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貨品出了問題-退款2

买家退款需要注意事项


1.如商品出现问题,建议先联络卖家商议解决方案。如未能找出解决方案,请通过淘宝网的退款程序申请退款并提交相关证明如旺旺聊天记录截图、收到的商品图片等相关资料。如何申请退款,请看下方的退款流程图。

2.提醒关注交易超时时间,自卖家发货起10天内买家没有提出退款申请,系统将会自动打款给卖家。

3.退货过程中所产生的邮费责任问题,需要卖买双方自行商议。

4.如全数退款,支付宝所收的服务费将会一并退回。否则,该服务费将按比例退回。

5.银行需要2至3个星期时间将款项退回您的信用卡帐户内。

6.申请退款后,请关注交易超时时间。如卖家拒绝退款申请,买家未能在交易超时时间内作出回应的情况下,系统将会关闭退款协议;若交易还没有结束,买家仍可重新申请退款。同样地,如卖家在交易超时时间内没有回应退款申请,系统将会视作卖家默认同意退款申请。如买家选择不需退货,款项就直接退回给买家;如买家选择需要退货,买家需要安排将商品寄回给卖家。

7.如需要退货的话,必须在退款协议达成之后才安排寄货。

8.请保留退货的快递单并于退款页面内上传相关证明。

9.寄回商品之后,请在退款管理内填上退货使用的快递公司名称以及单号。

10.如双方在申请退款后30天还未达成退款协议,您将收到淘宝网电邮通知,通知淘宝客服将会介入事情。客服将会就双方所提供的证据,决定如何处理项款及是否需要作出处罚。

11.在收到电邮之前,请继续关注交易超时时间,及时修改交易退款状态。

退款流程:

1) 登录“我的淘宝”--“已买到的宝贝”,在需要退款的那一个订单内点击”退款”。注意如果交易状态是买家已付款,需要在付款24小时后才可申请退款。


2) 填写退款协议,请根据实际情况填写需要讯息。如果是部分退款,请留意填写“需要退款的金额”以及“支付给卖家的金额”的数目是否正确。因一旦卖家同意了退款协议,买家就不可修改。


3) 填所有资料后点击“立即申请退款”,之后还需再多点击一次确定。



4) 完成退款申请,下一步需要把所需证明上传至退款交易中。


5) 在“我的淘宝”?“已买到的宝贝”,在需要退款的那一个订单内点击“退款中”。


6) 请留意“当前退款状态”以及交易超时时间。在这个页面,只要点击“发表留言/上传凭证”,就可把旺旺聊天记录截图、收到商品的照片或事件经过详细的记录在交易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