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申請退款流情

買了東東,貨不對版,怎好呢~
卖家退款需要注意事项


1.如需要进行退款,建议先联系买家商议解决方案。如未能找出解决方案,请通过淘宝网的退款程序处理并提交相关证明如旺旺聊天记录截图、发货证明(如快递单据)等其他资料。

2.退货过程中所产生的邮费责任问题,需要卖买双方自行商议。

3.如收到买家的退款申请,请关注交易超时时间。如未能在交易超时时间内作出回应,系统将视作默认同意退款协议。同样地,在卖家拒绝退款后,如买家未能在超时时间内修改退款协议,系统将关闭退款协议。

4.如需要退货,在买家在退款中填写退货所用的快递公司名称及单号后,卖家将需要在10天内点击确定收货、没有收到货品或商品有问题等选项。

5.如收到的退货有问题,卖家需要提供相关退货的图片。

6.如双方在申请退款后30天还未达成退款协议,您将收到淘宝网电邮通知淘宝客服将会介入处理,客服将会就双方所提供的证据,决定如何处理项款及是否需要作出处罚。

7.在收到电邮通知之前,请继续关注交易超时时间,及时修改交易退款状态。

退款处理流程:

收到买家的退款申请后,卖家可以在“我的淘宝” --“已卖出的宝贝”或在”退款管理”内处理买家的退款申请。当收到了退款申请,卖家将会有三个选项:“同意退款申请”,“立即发货”以及“发表留言及上传凭”卖家应就实际情况而作出回应。


如已经发货,卖家选择“立即发货”后需要在交易中填写所选用的快递公司名称及单号。




点击“同意退款申请”,将会进入以下页面,可选择同意或者拒绝买家的退款申请。




如拒绝买家退款申请,请把相关的凭证如进货单据、发货证明以及旺旺聊天记录截图上传至交易中,当日后如淘宝客服介入处理交易纠纷,相关凭证将作为支持您拒绝退款的依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